将怀月

捉到月亮了吗

【凌肖x你】苗疆少主x官家小姐

*ooc归我


千百年来,外界一直传闻西南蛊/毒之术兴盛。当地人知道的稍多些,说是会用蛊的人不多,用得好的更是只有顶头的几个。

但都是流传,谁也没见过这几个人。


家中母亲生病,各种法子用了一遍,依然不见好转。你父亲请人算了一下,那人道:“夫人这病不必担心,只要心诚,自会逢凶化吉。”

父亲忧心,追问了两句。

“一切皆有定数。”


你知晓西南有座山上有座庙,有名的灵验。只是自己前两年来此求上苍赐自己一个如意郎君,倒是迟迟未有进展。不过你也不在意这个,连夜驾着马车往寺庙赶。


未出两日便上了山到了庙里。这地方虽然偏僻了点,但来的人不少,香火旺盛。


你诚心跪拜了三日,听见略带焦急却又压抑不住兴奋的喊声在你耳边响起:“小姐,小姐!老爷快马加鞭派人来跟您说,夫人的病有好转了!!”


你想起那算/命/先/生说的话,轻轻摇了摇头,心中感慨,也是神了。

侍女扶着你起来。你们休整了一日,第二日踏上回程的路。


山里弥漫着雾气,马车驶在路上颠簸不平。

你靠着软垫闭目养神。


突然一个转弯,你只觉得头晕转向,整驾马车几乎都失去了平衡。

直接从高空坠落。


完了,真要死在这儿了。这是你晕过去之前最后一个想法。


“少主,我们看了,那片林子没其他东西了。能带回来的我们都能带回来了。”一个略微沙哑的女声说。


“知道了,”凌肖一挥手:“你先出去吧。”


他坐在木椅上不知道翻着什么书,一扭头对上你的视线,他一愣:“哟,醒了?”

你的唇干燥苍白,凌肖给你端来一杯水,说道:“喝吧。”

“没毒。”他见你一脸警惕,轻笑着补充。


凌肖是整个寨子的少主。

他爹常年云游,寨子里大小事都指着凌肖一个人,平时忙得很。

他偶尔会跟着人一起去巡山,主要是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新的草药昆虫来炼蛊。

也是巧,他一个月也不见得去一次,结果就碰上了你。


他虽然没那么善良,但也并非见死不救之辈。

凌肖带着人把你们救回了寨子。


你从他嘴里知道这些事情以后,颇为感激,提出要报答他。

他知道了你的身份,思索了下,“那你就先住下,等我想好了再说。”


让你住下,却没让车夫和侍女住下。


毕竟这种古寨看着就规矩繁多,怕是一点都不比家里差,人家不愿意让他们住也能理解。

加之伤势也不算太重,休息了几天,你让车夫和侍女先回去报个平安,又摘下手链给他们当信物,以防家人担心。


你的屋子离凌肖的很近,所以你闲来无事就去骚扰他。


“凌肖啊,你在干嘛?”你托着下巴,坐在桌子旁,看着他对一个小盒子比比划划的。


“养蛊,”他答的简短:“无聊吗?我带你出去转两圈?”


你眼睛一亮,“这地方真有蛊毒!?”


“是啊,”凌肖神色疑惑地看你兴奋:“笑这么开心,你打了什么坏主意?”


“那…情蛊也是有的?”你跟在凌肖身后,凑头过去看着木架子上的东西。


凌肖一脸玩味,挑了挑眉:“有啊,你想做什么?”


你一拍手,高兴道:“太好了!这下十个八个小郎君还不全都得被我收入囊中!”


凌肖:?


他挑起你的下巴,沉声说:“你敢给他们下情蛊,我就敢给他们下毒蛊。”

“看看他们是先喜欢上你,还是先死?”

----

待续

评论(72)

热度(581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